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【传统企业为什么会被移动互联网颠覆?】

互联网的历史,某种意义上讲,是一部用户成本不断降低的历史,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商业模式都建立在使用户的信息交换成本最低、沟通聚集成本最低、买卖交易成本最低、注意力到达成本最低的基础上,而以上所有环节的客户成本最低化,势必带来原有商业价值贬值。

 

【传统企业战略转型的实质是?】

转型不仅仅是业务方向调整,其更深层次的内涵在于,对当前主流客户群的心理自主渴望,以及由此衍生出的相关需求,提供真诚关切与有力支持。转型中的所有努力,都旨在对客户的内在需求“得到庇护、渴望发言、寻求联系”提供深度支持。

 

【传统企业做平台的实质是什么?】

相当于传统企业把自身优势资源拿出来,然后尽可能小颗粒度地切割组合,再与客户或第三方合作伙伴的需求适配,这样一套管理与交易机制。


 

【传统企业如何启动商业模式创新?】

一个商业模式,说起来往往玄妙。其实,不如专注于一个特定目标客户群,对这个客户群的行为模式建立深刻的理解,这个是真正的基础;再之后,考虑是用社区、是APP、是浏览器、还是游戏的方式实现客户流量黏着;再之后,是具体选择通过流量、增值、广告还什么模式盈利的问题。专注,最重要。


 

【传统企业如何在转型中推动创新?】

1)用户至上重视体验。2)从小处开始打动消费者。3)聚焦。专注。4)简洁。5)去官僚化。自下而上!6)快速行动。7)不怕失败。8)颠覆创新是结果。

 

【传统企业在转型中需要强化哪些能力?】

在深入拓展移动互联网转型新市场的过程中,传统企业最大的挑战在于对新市场(或新业务)的专业化运营管理挑战。这意味着需要在收购兼并、战略合作、组建新型业务单元、招募新型人才、快速学习等几个方面需要进行能力补缺。


 

【传统企业移动互联网新型业务的KPI如何设定?】

(1)用户满意度和净推荐率,这是产品核心指标;(2)用户健康度——二级指标包括每日和每月用户数、UVPV、用户活跃度、留存量、功能使用程度;(3)各移动OS平台用户规模——包括Android/iOS/ WP平台上线应用的有效用户数、下载数和增长率。


 

【传统企业转型中大数据化的用户视图应如何集成?】

在现实社会中,每个人的基础身份是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;在电信网络中,用户的基础身份是电话或手机号码。在互联网中,用户的基础身份是登录名或号码。未来企业的大数据系统需要成为以上不同ID的总集成,包括用户的物理社会身份信息、电信网络中的身份与行为信息、互联网中的身份与行为信息。


 

【传统企业转型中新型业务是如何失败的?】传统企业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,新型业务的若干种典型死法 1:简单复制母体的流程机制,水土不服而死 2:与既有实权资源部门的协同不畅,缺少资源而死 3:简单业务捆绑,缺少健康运营而死 4:迫于指标压力,注水带来坏口碑而死 5:与客户需求隔离,产品售卖而非精准运营而死。

 

 

【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,传统企业面临的内在挑战是什么】

根据智信创元咨询研究,“商业模式挑战”位居榜首,其次是“人员素质与结构”,第三为“传统思维观念”。接下来依次为企业制度、组织结构、文化创新、对客户的理解、考核制度。

 

 

【传统企业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,哪些职能面临最大挑战】

根据智信创元咨询研究,“人力资源”高居榜首;“产品”紧随其后;“渠道”位列第三。接下来依次是营销、客户服务、系统支撑、网络、战略。基本结论是,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,各职能需全面协同转型。

 

【传统企业转型的文化障碍是什么?】

文化(DNA)转型是运营商转型的内在要求。移动互联网类的新型业务需要鼓励尝试、包容失败、兼容多元精神的文化特征,传统业务往往秉承的文化是最小化风险、保持稳定增长。如果简单的沿用既有文化特征,可能会从机制基础上扼杀新型业务。


 

【阻碍传统企业转型的是什么?】

阻碍企业向移动互联网深度转型推进的三种内在恐惧:恐惧一,对不可预知事情的恐惧;恐惧二,害怕做错事被惩罚;恐惧三,害怕失去自己已经习惯了的东西。

 

 

关注作者微信公众账号:shentuo-2011

关注作者新浪微博:@沈拓2011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沈拓

沈拓

177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智信创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,首席咨询顾问

文章